青年節關懷弱勢青少年 義工帶領學生包水餃

▲團委會鍾正通會長率義工夥伴30人至特教學校關懷、服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9)
▲團委會鍾正通會長率義工夥伴30人至特教學校關懷、服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329青年節!救國團古坑鄉團委會再度將關懷、服務的觸角延伸到國立雲林特殊教育學校,期待透過「親切、自然、實在」的服務態度,讓身心障礙的孩子感受到被愛的幸福,同時啟發孩子學習、成長的潛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救國團古坑鄉團委會鍾正通會長率領義工夥伴30人至雲林特教學校,針對國中部及高職部的學生辦理329青年節關懷弱勢青少年活動,義工們帶領學生學習包水餃,讓學生品嚐自己手做的好吃水餃,也現炸學生最愛的雞塊、薯條。

青年節關懷弱勢青少年2 ▲在陸戰隊退伍之友會員協助下包了2700顆水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9)

會長鍾正通表示,活動的發想希望讓身心障礙的學生透過參與體驗,自我照顧的成就、感受志工夥伴服務的熱情外,更希望在回歸主流教育環境的過程中,能激發出學生潛藏的學習能力,即使是一句「謝謝」都是最好的生命教育課程,

▲會長鍾正通並致贈感謝狀給協助之單位。(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9)

在陸戰隊退伍之友會員協助下,今天包了2700顆水餃,會長鍾正通並致贈感謝狀給協助之單位,下一場古坑鄉團委會也將於5月端午節前夕在林內同仁仁愛之家辦理端午節包粽子活動。

▲大家分工合作場面熱絡溫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9)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總幹事葉慶壽表示,329青年節是重要節日,本活動意義在讓弱勢青少年學習與享受DIY自己動手做的快樂,從水餃製成到變成可口食物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期許更多有能立的社會人士與青年朋友可以幫助社會,救國團前些日子在林內龍過脈森林步道辦理淨山健行活動500人參加也深受好評。

▲救國團古坑鄉團委會幹部與貴賓們合照留念。(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9)

參與貴賓還有雲特輔導主任張哲彬、校長室秘書張如源、雲林縣議員特助吳峖橖、陸戰隊退伍之友會總幹事王國懿、創辦人黃國棟等8人、雲林縣斗六媽文教協會總幹事張起凰、古坑鄉團委會顧問盛如楓總經理、前副會長連正平、副會長陳惠珠、劉美琪及總幹事陳慧娟、組長、義工30人,大家分工合作場面熱絡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