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月個人收入上升 通貨膨脹則小幅下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 2 月個人收入溫和上升,通貨膨脹下降則讓美元的購買力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 2 月個人收入上升 0.2%。由於政府關門,蒐集數據延誤,今日公布的報告不包含 2 月個人支出與通貨膨脹數據。

由於能源價格下跌,通貨膨脹持續消退。美國 1 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Fed 偏好的通貨膨脹指標 -- 下降 0.1%,較去年同期上升 1.4%,低於 12 月的上升 1.8%。

1 月通貨膨脹年率創 2016 年秋季以來低點,大幅低於聯準會 (Fed) 的 2% 目標。

扣除食品與能源,1 月核心 PCE 指數上升 0.1%,年率上升 1.8%,低於 12 月的上升 2%。

過去三個月,個人收入起伏不定,但仍大幅高於去年同期。

1 月儲蓄率下降至 7.5%,12 月為 7.7%。

2018 年底,美國經濟減緩,通貨膨脹亦小幅下降,促使 Fed 放棄持續升息計畫。

對經濟有利的部份則是,勞工市場強勁,工資創十年來最快上升速度,失業率接近半世紀低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