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油價有忍耐限度 沙國恐不會理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位分析師週五告訴 CNBC,OPEC 領袖沙烏地阿拉伯恐會持續忽略川普總統對油價上漲的忍耐限度,這將讓利雅德走上與華盛頓衝突的道路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四,川普今年第二度警告 OPEC,要求該集團增產原油,抑制上漲的油價。

2018 年最後幾個月,油價大幅下跌,OPEC 及其盟國因而持續減產,川普也因而發布了推文。這個所謂 OPEC + 集團的減產,是今年以來油價反彈的主要因素。

PVM 石油集團分析師布納克 (Stephen Brennock) 在週五發布的研究報告中說,「過去幾週,我們了解川普總統油價的忍耐限度是在接近 70 美元水準。」

「布蘭特原油持續高於 70 美元,沙烏地阿拉伯與日益增加的川普壓力因而交會成了火線,」布納克說。

週五,布蘭特原油報每桶 68.80 美元,上漲逾 1.4%。紐約原油報每桶 60.47 美元,上漲逾 2%。

今年以來,布蘭特原油大漲逾 21%。紐約原油大漲近 25%。

分析師說,去年川普政府施壓,發布系列推文攻擊 OPEC,OPEC 於 6 月取消了生產上限。但近幾個月,OPEC 會員國大多不再理會川普的需索。

OPEC + 於 12 月同意新一波減產,無視川普提出的維持高產量的要求。自 1 月以來,該集團每日減產 120 萬桶,消化供給過多。

上個月,川普要求 OPEC 放輕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 al-Falih 告訴 CNBC 說 "我們正在放輕鬆。"

但他補充說,他傾向將六個月減產延續至 2019 年下半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