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流生態復育魚苗 增加雲林觀光漁業資源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台西海口生活館為恢復及保護觀光漁業,今(30)日在海口生活館生態園區放流生態復育魚苗,以增加雲林縣觀光漁業資源,活動結合貝殼吊飾製作、親子烹飪(水果大福)、放風箏比賽及沙灘車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張麗善、教育處長邱孝文、縣議員吳蕙蘭、台西鄉觀光文化發展協會志工等人偕同小朋友們一起放流七星鱸、虱目魚等生態復育魚苗,親手為生態復育盡一份心力。

▲台西海口生活館放流生態魚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30)

張麗善表示,為保護觀光漁業資源,特選定在春末夏初水產生物繁衍季節,在海口生活館生態園區放流生態復育魚苗,喚起鄉親對生態保護的觀念,維護自然資源的永續利用。

▲張麗善與沙灘車愛好者合影留念。(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30)

台西海口生活館生態園區擁有豐富的濕地生態,數以萬計的招潮蟹、彈塗魚、蝦蛄等潮間帶動物,還有白鷺、蒼鷺、高蹺行鳥等多種候鳥;植物則有仙人掌、 水筆仔(紅樹林)、草藥、野菜等;同時更是環境教育的最佳學習場域。

▲張麗善與小朋友合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