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信守承諾 導演魏德聖與自強兒童相見歡

▲彰化家扶中心的自立青年黃得東,也自彈自唱魏導所拍電影「海角七號」主題曲「國境之南」送給魏德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30)
▲彰化家扶中心的自立青年黃得東,也自彈自唱魏導所拍電影「海角七號」主題曲「國境之南」送給魏德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3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家扶30日上午舉辦2019年彰化家扶「自強兒童表揚暨家扶兒少才藝成果發表會-逆風飛翔 童心圓夢」活動,表揚10位自強兒童不畏艱辛,以及逆風飛翔的不凡事蹟;信守承諾,電影導演魏德聖到場與獲獎表揚的自強兒童相見歡,魏德聖鼓勵家扶兒要努力求學,藉由「教育」來翻轉自己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揚典禮上,安排家扶長期培育的6隊不同類型的才藝隊,輕舞飛揚兒童舞蹈團、舞躍獅王兒童醒獅團、愛屋及烏烏克麗麗才藝隊、High青春Fly音樂青少年樂團、劍道才藝隊、武武生風武術隊等,引導10位自強兒童進行才藝成果發表。

▲社會處長王蘭心頒獎表揚輕舞飛揚兒童舞蹈團。(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30)

魏德聖接受訪問時說,與彰化家扶中心的緣起,在於2017年招待1600名家扶兒,到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觀賞《52赫茲我愛你》,許多家扶兒都是第一次到影城,吃爆米花、喝口樂的看電影,當時魏導就跟小朋友約定,將會再度和家扶兒見面。

魏德聖說,他一直記得與小朋友的約定,但不好意思拖到現在才實現,對不少家扶兒來說,能夠到都市的電影院,看電影、吃爆米花,這都是一件大事,他希望打開小孩的視野,讓家扶兒不要受限於先天的環境條件,能夠在努力過程中,看到世界的美好,也往美好的結局去努力。



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肯定這10位逆境中成長的自強兒童,指出婦幼兒童節即將到來,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懷重視弱勢與受虐兒少,因大家能用愛包圍這些弱勢孩子,才能讓家扶兒衝破逆境,翻轉青貧。

▲彰化家扶中心辦理自強兒童表揚暨家扶兒少才藝成果發表會活動,家扶舞躍獅王兒童醒獅團進行才藝成果發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30)

魏德聖也準備10份禮物送給自強兒童,彰化家扶中心的自立青年黃得東,也自彈自唱魏導所拍電影「海角七號」主題曲「國境之南」,送給魏德聖。魏德聖在百忙之中來到頒獎現場,不只坐著欣賞自強兒童的短片,家扶兒的才藝演出,許多人都來合影打卡,魏導也來者不拒;家扶兒也說,導演叔叔一點架子都沒有,很親切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