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黑鷹直升機不夠用 陸軍決定增購30架

▲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數量不足,因而決定添購30架黑鷹直升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數量不足,因而決定添購30架黑鷹直升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陸軍原本向美國採購60架MH-60M黑鷹直升機,但是由於分別撥交空勤總隊與空軍救護隊各15架,造成黑鷹直升機數量不足,因而決定再添購30架黑鷹直升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以「天鳶專案」向美國賽考斯基公司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馬英九總統宣布移撥15架UH-60M直升機給內政部空勤總隊;蔡英文政府上台後,時任國防部長馮世寬下令移撥15架UH-60M直升機給空軍,以汰換平均機齡接近30年S-70C救護直升機。

2018年2月6日晚間,空勤總隊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在執行台東蘭嶼病患接送回台治療的任務,卻失事墜毀,目前我國共有59架黑鷹直升機。

雖然陸軍要求移交其他單位的直升機不得擅自改裝、移除作戰裝備,但是陸軍撥交30架黑鷹直升機給空勤總隊與空軍救護隊後,加上UH-1H直升機已於去(2018)年12月全數除役,造成陸軍航特部運輸直升機數量不足,因而決定增購黑鷹直升機。

去年初曾傳出陸軍考慮爭取增購32架黑鷹直升機。不過,陸軍司令部之後澄清表示,並無增購黑鷹直升機之計畫。陸軍司令部日前向立院提出報告表示,有添購黑鷹直升機計畫,這是陸軍首度公開證實將再採購黑鷹直升機,但是實際採購數量恐怕必須依據獲得經費多寡而定。

▲陸軍撥交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的UH-60M黑鷹直升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陸軍撥交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的UH-60M黑鷹直升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