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韓傷害茶農應道歉 韓國瑜反問:你幫農民做了什麼?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11月24日勝選後,帶起「韓流」風潮,儼然國民黨救世主。(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11月24日勝選後,帶起「韓流」風潮,儼然國民黨救世主。(圖/NOWnews資料照)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籍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與多名茶農,31日在縣府召開記者會譴責高雄市長韓國瑜傷害茶農,韓國瑜透過市府新聞局澄清,反問翁章梁等政治人物「幫農民做了什麼,不要只顧搞政治動作,混淆視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章梁、陳明文在記者會上指出,韓國瑜於2014年曾在北農簽訂1萬盒茶葉備忘錄,後來實際只出貨700盒,強調韓國瑜曾對此表示「這是因為茶葉出口到海關後,被檢出茶葉混茶及農藥殘留問題」,翁章梁和陳明文今天強烈譴責韓國瑜傷害茶農,要求韓講清楚「茶跟誰買的」、「在哪裡買的」?

韓國瑜今天透過市府新聞局提出4點說明如下:

一、台灣阿里山、梨山的高山茶,是全世界最好的茶,無庸置疑。

二、韓國瑜本人30年來到現在,都還在喝阿里山茶。

三、在北農期間經歷的個案,完全與茶農無關,是經銷商把試喝時好品質的茶,也許品管不良,也許別有用心,供貨時換成發霉的茶,影響商譽。所以高雄現在不經過中盤商,直接向農民採購。

四、至於其他政治人物,例如嘉義縣長翁章梁,請專心幫農民爭取訂單、保障權益,問自己幫農民做了什麼,不要只顧搞政治動作,混淆視聽。

韓國瑜澄清,全案與茶農無關,是經銷商在供貨時出了問題,他也反問翁章梁「請專心幫農民爭取訂單保障權益,問自己幫農民做了什麼,不要只顧搞政治動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