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南永康店面交易熱 年增幅達3成

▲台南市永康區人口數稱冠,商業活動熱絡推升店面交易量。(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南市永康區人口數稱冠,商業活動熱絡推升店面交易量。(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緊鄰市中心,商圈發展密切,生活機能強,加上鐵路地下化、輕軌等重大建設議題加持,持續吸引人口移入,十幾年來蟬聯台南市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商業活動熱絡推升店面交易量,據實價登錄,去年店面交易件數33件,年增逾3成,以大橋重劃區、復國商圈最為熱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台南市政府民政局統計,永康區今年2月人口數達23萬4814人,眾多人口產生龐大餐飲需求,活絡店面交易,其中,大橋重劃區隨近年人口持續移入,店面需求增加,區內的東橋一路、七路、十街去年都有店面交易。屬舊市區的復國商圈所屬的復華里與復國里人口數分居永康區第1、3名,人口紅利也帶動商圈發展。

信義房屋永康店店長陳萱蓉表示,大橋重劃區新大樓店面總價約1200至3000萬元,雖屬區域較高行情,隨人口移入成長,加上週邊各式餐廳、便利商店群聚,商圈機能增強,店面效益逐漸顯現。

復國商圈屬永康舊市區,居住人口眾多,例如復國一路週邊因有永信國小、幼兒園及派出所,因此沿線聚集多家小吃店,也有全聯、診所等,是該商圈最熱鬧的地段之一。

信義房屋復國店店長李聿旌表示,復國一路屋齡20至30年店面總價約1200至1500萬元,而且鄰近國道1號大灣交流道與話題不斷的平實營區重劃區,具備地段環境與交通便利優勢,創造店面成交量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