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建「龍團隊」逼退老臣 觀光局前副座:太噁心

▲觀光局前副局長陳淑慧火速退休,傳出是為了替交通部長林佳龍舊屬讓位。(圖/翻攝自陳淑慧臉書)
▲觀光局前副局長陳淑慧火速退休,傳出是為了替交通部長林佳龍舊屬讓位。(圖/翻攝自陳淑慧臉書)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後積極部署「龍團隊」,繼前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接任交通部政務次長後,前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副局長馮昇輝,今( 1 )日分別調升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和台鐵局副局長。不過觀光局前副局長陳淑慧昨晚公開抨擊,直指林佳龍為安插自己人而不顧公務員退休程序,還怒轟林佳龍公然說謊、太噁心,要他別再粗魯對待部屬,以公眾利益為優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前副局長陳淑慧昨日退休,晚間一一退出交通部相關群組,不過在一個群組退出後 13 分鐘,交通部長林佳龍才回應,「感謝淑慧副局長對觀光局和燈會的重大貢獻,並祝福開啟退休之後的精彩人生」,事後陳淑慧在臉書抨擊,「別消費我,更別公然說謊!太噁心了!請別再粗魯對待您的部屬,也請以公眾利益為優先」。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陳淑慧退出群組後 13 分鐘才留言祝福,遭轟公然說謊、太噁心。(圖/翻攝自陳淑慧臉書)

依照公務員推退休規定,須提前 3 個月申請,據了解,陳淑慧原訂今年 6 月退休, 2 月忙著台灣燈會時,就已口頭向觀光局長周永暉告知。不過陳淑慧表示,疑似有人急著卡位, 3 月 4 日通知她調任交通部參事,讓她心灰意冷只想一心求去,連有多少津貼也不在乎,只用 2 個多星期的時間火速辦理退休。

陳淑慧透露, 3 月 12 日申請退休的公文才到交通部,當天就有中部新聞報導台中水利局周廷彰要接任觀光局副局長,「好怪,我的退休申請文書不是3/12那一天才到交通部」,陳淑慧提出質疑。

陳淑慧說,對這樣的職場生態感到灰心,更討厭政治,一一退出群組道再見只是留給情面給他人,但是幹嘛「公然說謊」,希望別再用這種粗魯及噁心的方式踐踏公務員,如果連一位曾經獲得所有公務員最高榮譽的得獎得主都獲得如此下場,如何讓公務員對自己國家的最大老闆、二老闆不感到心寒呢?退休唯一感言,請老闆尊重事務官,請事務官成為中立的中間力量,共同為公眾圖國家大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