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聽坐牢原因 魏應充:姓魏的悲哀! 網友褒貶不一

▲針對外界一再以味全是用混油,說是只有1%的橄欖油卻冒充橄欖油來賣,還因此被判二年坐牢一事,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與魏應行兩兄弟又po出影片澄清。(圖/擷取自魏應充官網)
▲針對外界一再以味全是用混油,說是只有1%的橄欖油卻冒充橄欖油來賣,還因此被判二年坐牢一事,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與魏應行兩兄弟又po出影片澄清。(圖/擷取自魏應充官網)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針對外界一再以味全是用混油,說是只有1%的橄欖油卻冒充橄欖油來賣,還因此被判二年坐牢一事,今(1)日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與魏應行兩兄弟又po出影片澄清。魏應行說,該案從頭到尾是調合油,從未出現過橄欖油這三個字,調侃自己「橄欖真的畫太大顆了」,還說牛肉泡麵牛肉也畫很大塊作為類比。魏應充更補充,講這些沒人要聽,「姓魏的悲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應充官方社群帳號今日po出以「說到橄欖油,天就黑一邊」為題的影片,片中人物一樣是魏家老三、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以及魏家老四、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行。

魏應行說,該案從頭到尾都是調合油,根本不是橄欖油。外界以訛傳訛說味全賣的是橄欖油價格,卻是調合油內容,真是天大誤解。他說包裝上未出現過橄欖油這三個字,自始至終就是調合油,名稱叫做綠果多酚調合油。因為按法規的規定,100%純油才能叫橄欖油,30%以下橄欖油純度就叫做調合油。

他以媒體報導牛肉泡麵外包裝的牛肉畫很大塊,內容卻不是那麼大塊作類比。 還有外傳,形容味全是以魚翅價格賣出冬粉內容,魏應行說,事實上是廉價的冬粉價賣出冬粉內容,哪裡來的詐欺?

魏應充最後補充說明,北市府衛生局做過多次抽驗,從未開出一張罰單,一切合法,卻遭此對待,澄清誤解真的很重要。他也無奈以「冤嗎? 沒有人要聽啊,姓魏的悲哀!」作結。

魏應充之前也曾說,自己服刑兩年就是因為「包裝上的橄欖畫太大顆了!」他說,法律用語叫做「商品標示不實」,但民眾全誤解為油品有毒。他還說如果去超市走一趟,大概業者都要被抓去關,監獄應該關滿了人。

當時有不少人回應,有人支持魏應充的說法,認為沒錯的事不需忍,有必要讓大家知道,不能以訛傳訛。但也有人認為這些「獄後感言」只會讓人引起反感,感覺看不到任何反省與檢討,還有人說即便如此也逃不了管理下層不當的缺失,另外也有人希望他不要牽拖姓氏,趕快專心把球隊(味全龍)搞好,這時候發這種文章實在不太營養,感覺(指大部分留言支持魏家)是刻意營造的氛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