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濁水臉書發文 打臉小英團結說

▲前立委林濁水今(1)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打臉蔡英文的團結說。(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前立委林濁水今(1)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打臉蔡英文的團結說。(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史上民進黨總統大選,團結就會贏,不團結就會輸。」但前立委林濁水今(1)日凌晨卻在臉書發文反駁,指勝選有三條件:「施政要被肯定、環境要有利、主角要吸引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濁水指出,2012年的總統大選:「選前,被問到蔡蘇配或蘇蔡配時,蔡英文一句想太多了,就回絕了,選舉結果似乎證明不配不團結果然是輸了。但是2008,不是謝蘇配了?不是團結了,為什麼反而大輸特輸?至於2016大勝了,但是為什麼沒有蔡蘇配反而大勝?2016的勝最大關鍵是白色力量崛起搞垮了國民黨,所以如果一定要談團結,那也是白綠團結,而不是靠什麼蔡蘇配出民進黨的團結陣勢。總統講的歷史怎麼總和事實對不起來?」

他進一步拿國民黨說明:「如果國民黨以團結為訴求最後擺出吳韓配,縱使民進黨不批評,社會不會笑翻?所以吳敦義想都不敢想。」接著,林濁水拋出勝選三條件:「選舉要赢條件施政要被肯定、環境要有利、主角要吸引人,至於靠配角,這種人類歷史上沒發生過的事,一旦配起來,國民黨如果拿來做文章,會很好辯護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