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達320萬!商圈人少營運不佳 16年老店糖朝撤退東區

▲台北市東區商圈沒落,店面空置率增加,不少房東房東急脫手求售,願意主動讓價較往年多。(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北市東區商圈沒落,店面空置率增加,不少房東房東急脫手求售,願意主動讓價較往年多。(圖/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近期東區商圈似乎吹起了「熄燈風」,現在就連16年老店的港式茶餐廳「糖朝」都要退出,糖朝貼出公告,表示現址營運到昨(31)日,而對此,房產專家也說,糖朝並不是倍漲租金,而是隨著東區商圈沒落,加上本身生意不好,因此才熄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東區空租狀況嚴重,光是最近,就有許多知名品牌撤離東區,包括Swatch、SUPERDRY、漢堡王和永福樓、Forever21。而提到東區商圈最重要的問題,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說,東區商圈最嚴竣的問題,應該是信義商圈越來越強大,強大到把東區人潮吸引過去,導致東區持續沒落,店東即使降租,店家承租意願也不高,因此商圈空置率居高不下。

而糖朝貼出的公告表示,在3月底結束營運,而新的店家則會搬到微風南京,並於4日開始試營運。而匯泓不動產台灣分公司副總吳懿倫則說,糖朝的案例並不是漲房租,而是本來營運狀況不佳,且東區商圈人潮變少,加上近期民眾「瘋米其林」,因此才會不堪負荷。

而糖朝的店面總坪數大約為533坪,而吳懿倫也分析,此區位每坪租金大約6000元以上,每月租金恐高達320萬元,因此才會不堪負荷。

而東區是否有復甦機率?何世昌也說,信義與東區是兩個鄰近的商圈,如果新興商圈強大到壓過舊商圈時,舊商圈必需要團結實踐商家差異化,跟新商圈作出市場區隔,才會有復甦的可能。但因現在信義商圈與東區商圈區隔度不大,大多數消費者選擇去信義商圈,不太會特地去東區,就讓東區人潮與消費力不斷下滑。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