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中職第一任裁判長葉南輝 上周辭世享年82歲

中職首任裁判長葉南輝(藍衣者)(圖/取自網路)
中職首任裁判長葉南輝(藍衣者)(圖/取自網路)

記者劉祐廷 / 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第一任裁判長葉南輝,上周因病辭世,享年82歲,他在中職創立初期,由職棒發起人洪騰勝欽點為裁判長,而他在職棒30周年這年辭世,讓人感慨萬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南輝曾於1962年入選第四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隊國手,並且擔任捕手與李憲宗、高泉榮等投手搭配。他在退下選手身分之後開始擔任棒球裁判,還擔任過陸軍棒球隊教練,1990年到1998年期間擔任中職裁判。

1990年3月17日,中職元年開幕戰由統一獅對兄弟象,在已故日籍裁判丸山博安排下,裁判長葉南輝擔任主審,副裁判長林朝琴擔任一壘審,周駿勝二壘審,李志元三壘審。

葉南輝在中職執法場數多達967場,其中189擔任主審,他後來轉任台灣大聯盟技術顧問,負責督導裁判組,2003年兩聯盟合併,葉南輝也轉任第一金剛領隊。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