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緊抓九二共識 韓國瑜:我捍衛中華民國

▲陳致中表示昨晚累到睡著。(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1.24)
▲陳致中表示昨晚累到睡著。(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1.24)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今(1)日下午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緊抓著「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要韓說明。韓國瑜說:「我講的九二共識是中華民國,我是九二共識堅定支持者,我捍衛中華民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致中日前按鈴控告韓國瑜外患罪,卻遭韓強力回擊,要他先自首外遇罪。今日兩人在高雄市議會正式對壘,陳致中指出,韓國瑜在大陸表示支持九二共識,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與韓所說的九二共識有何不同?韓國瑜回答,他的九二共識是中華民國,他已說過不接受一國兩制。

陳致中再問韓,若不去中聯辦及與國台辦見面,是否就沒法接訂單?還是訂單一樣能拿?韓表示,拚經濟與交朋友是兩碼子事。陳再追問韓有必要進入中聯辦?韓的九二共識到底是什麼?跟習的九二共識是否一樣?習近平說是一國兩制,這樣還要支持九二共識嗎?

韓國瑜表示,他出訪前,綠營諷刺他不敢講中華民國,最後他做到了。其次,港澳機場有不少民眾高舉國旗歡迎他,「台灣有哪個政治人物辦到了?」第三,我講的九二共識是中華民國,你們一定要說韓國瑜是支持一國兩制,不曉得居心如何?第四、高雄市未來只能有朋友,不能有敵人;他再三重申,「我不接受一國兩制」,「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我是九二共識的堅定支持者,強烈支持捍衛中華民國,未來高雄才是開闊的,達到貨出得去,人進得來!」

陳致中則回嗆韓:「你的九二共識,變成你自己在講」,要韓不要低估台灣人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台灣不是關起門來講自己喜歡聽的,中國解釋不是這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