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往下紮根 童軍團熱烈參與

▲雲林監理站設置手機遊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01)
▲雲林監理站設置手機遊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0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揚社區童軍團為推廣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主動與雲林監理站接洽,今日辦理童軍團綜合型道路交通安全宣導,全團參加人數共計約80人參加,現場的大人小孩都熱烈參與活動,現場互動非常熱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監理站設置手機遊戲及VR實境體驗區、自行車安全宣導體驗區、大型車內輪差視野死角體驗區等,透過生動活潑的宣導方式,由雲林監理站第2股劉豊菊股長親自講解並示範操作後,邀請童軍團朋友們實際現場體驗。

▲VR實境體驗區親身感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01)

▲大人小孩都熱烈參與,參加人數共計約80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01)

雲林監理站長吳孟峰表示,因為雲林縣各鄉鎮的道路環境特性及居民成員性質,非常需要建立及養成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和防禦駕駛能力,這次童軍團的參訪活動不僅向下扎根也是橫向推廣的最佳表現。

▲大型車內輪差視野死角體驗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01)

吳孟峰指出,這次體驗宣導活動非常有意義,藉由體驗手機及VR遊戲,可以了解路權觀念及交通規則,宣導活動中加強宣導騎自行車應注意之交通路況及防禦駕駛觀念,若有遇到砂石車、遊覽車、聯結車等大型車輛,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避免進入大型車內輪差及視野死角,以確保行車安全。

▲第2股劉豊菊股長親自講解並示範操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01)

吳孟峰強調說,雲林監理站竭誠歡迎雲林縣各級學校、機關和團體來電申請參訪,我們希望透過生活化、多元化及互動化的體驗區模式,達到寓教於樂和及早建立正確交通安全觀念的目的,共同創造一個「人平安-車安全」的行車環境。

▲雲揚社區童軍團向雲林監理站長吳孟峰致贈感謝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