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大經營權之爭〉公司派首度出面澄清 抨擊獨董陳世洋

▲ 右起為永大總經理蔡鋒杰、經營管理處協理林東昇。(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右起為永大總經理蔡鋒杰、經營管理處協理林東昇。(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電梯大廠永大 (1507-TW) 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永大公司派今 (1) 日首度出面,總經理蔡鋒杰親自澄清表示,董事會對收購價格合理性僅能提供建議權,並無決定權,且日立去年 10 月發表收購決議至今,也沒有其他公司向永大正式提出收購要約,且日立已提高收購價格,獨立董事陳世洋仍執意召開臨時股東會,嚴重損害公司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鋒杰今首度出面喊話,認為永大成立 50 年來沒有弊端、也沒有負面新聞,但因市場有心人士介入董事改選,讓永大遭惡意抹黑,尤其市場派支持的獨董陳世洋,指控董事會多數成員未盡忠實義務,損害股東利益,造成永大及董事名譽受損。

針對為何董事會僅接受日立的盡職調查 (DD) 提案,蔡鋒杰說明,另外 2 家電梯大廠近年來透過託管銀行名義,陸續增持永大持股至 5% 以上,直到去年股東常會董事改選後,才發現 2 家海外投資專戶各當選 1 席董事,其當選董事 3 個月後,才取得資料發現 2 家大廠在內。

蔡鋒杰指出,2 家大廠持有永大股權企圖不明,從未正式向公司提出合作計畫,也沒有任何業務合作關係,甚至在台灣及中國都是永大競爭對手。在日立提出盡職調查的提案後,便提出相同要求,在當選董事後也未解除競業禁止,自然令公司懷疑入主動機,更難以接受其盡職調查提案。

蔡鋒杰表示,永大從早期的技術提攜發展至技術合作、管理制度等,均源自日立集團,且日立對永大持股從未變動,更未在市場上操作永大股票,雙方已建立極深厚的信任與合作關係。而 DD 非公開收購的必要程序,且日立 DD 僅為永大的優先考量、而非唯一考量,若日立公開收購未成就,也不排除接受其他公司的 DD。

針對收購價格,蔡鋒杰表示,董事會對收購價格合理性僅能提供建議權,並無決定權,只能就收購價格是否落在合理區間內提供建議,且就日立去年 10 月發表收購決議至今,也沒有其他公司向永大正式提出收購要約。

蔡鋒杰也說,市場派推薦的董事人選,不乏本公司退休及現任主管,他們對永大的成長固然有汗馬功勞,但卻為了個人利益忘卻永大栽培及照顧之恩,缺乏領導者應有的誠信特質,是否能應對現今市場的嚴峻考驗,帶領永大朝下一階段發展,令人存疑。

蔡鋒杰也強調,目前日立已提高收購價格至每股新台幣 65 元,股東臨時會召集理由已不存在,但陳世洋仍執意召開臨時股東會,嚴重損害公司利益。

此外,從日前臨股會開會通知書寄出後,蔡鋒杰表示,公司不斷接到股東投訴電話,指稱代收委託書通路商以惡質手段騙取委託書,並質疑公司洩漏個資,抨擊市場派惡質的徵求行為,令股東不堪其擾,嚴重損害公司名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