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煖軒下台、謝世謙接董座 華航股價平盤震盪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2.11)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2.11)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在今年初發動罷工,事後華航高層也被要求進行檢討,董事長何煖軒更被點名該下台負責,昨日傳出高層人事異動,將由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董事長。而華航今(2)日股價波動不大,早盤一度上漲0.61%,來到9.85元,之後一度翻黑,目前在平盤之上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世謙東吳大學畢業,在華航服務逾30年,從基層一路往上,具有豐富管理經驗,曾任華航台北分公司營業經理、派駐印尼、高雄分公司總經理、台灣地區處長兼台北分公司總經理、澳洲分公司總經理、行銷副總經理、華儲董事長等職務, 2016年空服員罷工後出任華航總經理。

而華航機師罷工期間,謝世謙代表資方出面談判,與勞方代表有良好互動,甚至在最後一場協商中,謝世謙於雙方閉門討論時,還主動到工會的房間打招呼,展現絕佳的溝通的能力。

對於這項人事案,機師工會表示,自2月14日華航機師與華航公司簽訂團體協約、正式結束罷工行動後,機師工會與謝世謙現階段已建立直接且相對暢通的溝通管道,而在數次的對談當中,工會也得以感受到謝世謙願意傾聽工會的聲音與正面看待工會的態度。

在這項人事異動傳出後,華航今日股價開盤不久曾一度觸9.85元、上漲0.61%,但之後又回跌來到9.78元,跌幅0.1%,目前在平盤之上震盪。

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