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期貨〉債漲金跌轉換為債跌金穩是怎麼一回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從市場關係看交易機會 (一) 債券與黃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盤要有趣,就要先看懂關係,不同商品間保持著正常或不正常的影響,主要是因為受到共同要素結構轉變的影響,形成共振的效果,例如通膨既影響著黃金又影響著債券,利率也是,只不過通膨對黃金是好的,對債券是不好的,而利率上升對債券及黃金則都是不好的,反之是好的,所以通膨與利率對黃金與債券的影響,一個是正向,一個是反向關係,當然影響這兩個商品還有其他要素,但這兩個卻是最主要的。

債券與黃金被歸類為「非風險型的資產」或「避險性的商品」,所以在多數時候兩者是屬於同漲同跌,少數情況下會發生一漲一跌的異常關係,由於利率變數對兩者的影響為正向關係,一旦兩者出現異常關係,必然代表通膨變動大於利率,且主導著盤勢,3 月以來債漲而金跌(直到上週末才開始有所轉變),表示原物料價格有向下修正的傾向(通膨降溫),在此段期間銅價漲多回吐、農產品價格因聖嬰豐產而積弱不振等,而上週末段開始,債跌而金穩,結構開始有所轉變,代表通膨因子又有由弱轉強的態勢。

因此,從債券與黃金的走勢闗係,可以理解原物料漲跌,也可以透過原物料的漲跌來解釋通膨對債、金的影響,所以事件不脫原因、故事、現象與策略,從市場觀察現象,發現機會,就可以開始著手擬定對應的策略了。

群益期貨自媒體官網:https://media.capitalfutures.com.tw/index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