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入園人次 再創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東京迪士尼的營運公司「Oriental Land」(4661-JP) 在週一 (1 日) 公布了 2018 年度的入園人數,年增 8% 至 3255 萬人次,創歷史新高。之前的紀錄是 2014 年度所創下的 3138 萬人次,相隔 4 年之後,再創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 2018 年度,除了連日高溫的 8 月之外,入園人數皆超越 2017 年同期。其中,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入園人數約年增 15%,而東京迪士尼海洋則似乎出現了輕微衰退。

(圖:Investing.com)
(圖:Investing.com)
Oriental Land 也計畫在 2020 年度再創入園人數新高。除了 2019 年 7 月將在東京迪士尼海洋推出近 7 年來全新的遊樂設施「翱翔:夢幻奇航」(Soaring Fantastic Flight) 之外,更即將在 2020 年的春天,推出全新主題樂園「美女與野獸」。這個占地廣達 4.7 公頃的新區域,其所在位置將橫跨目前的「夢幻樂園」、「卡通城」,以及「明日樂園」等主題區域。其投資額約 750 億日圓,是自 2001 年東京迪士尼海洋開幕以來最大筆的投資。

Oriental Land 在過去 5 年的股價一直表現突出,其股價上漲率的表現遠優於東證 1 部上市公司的平均值。

在 2019 財年 (截至 3 月底) 上半年度 (2018 年 4 - 9 月),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的合計入場人數即創下同期新高,達 1551 萬人次。

而為了迎接即將在一年後開幕的「美女與野獸」主題區域,Oriental Land 也擴大在人力方面的投資。透過將工讀生升格為正式員工,以及自 2019 年度開始工讀生將可享有公司業績分紅等措施,來確保足夠的人力資源,以維持服務品質。

過去幾年東京迪士尼的入園人數如下
  • 2017 年度:3010 萬人
  • 2016 年度:3000 萬人
  • 2015 年度:3019 萬人
  • 2014 年度:3138 萬人 (過去最高紀錄)
  • 2013 年度:3130 萬人
  • 2012 年度:2750 萬人
而自 1983 年 4 月東京迪士尼樂園開始營運以來,到目前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的累計入園人數已達到 7 億 5322 萬人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