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獄長失職阿扁變大尾」 洪嘉鴻與黃馨慧告中監典獄長

▲立委參選人洪嘉鴻律師今與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按鈴申告中監典獄長邱鴻基瀆職(圖/洪嘉鴻提供)
▲立委參選人洪嘉鴻律師今與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按鈴申告中監典獄長邱鴻基瀆職(圖/洪嘉鴻提供)

記者鄧力軍 /台中報導

因貪污案件保外醫治的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成立粉絲團,透過「新勇哥物語」「阿扁踹共」評論政治時事,台中市的立委參選人洪嘉鴻律師與市議員黃馨慧表示陳水扁身體很好到處趴趴走、開直播,指控陳水扁已經明顯違反保外醫治受刑人應遵守事項,今天上午一同赴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瀆職,觸犯刑法第127條第1項故意不執行刑罰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嘉鴻表示陳水扁為了輔選台南立委參選人郭國文,3月9日特別錄製影像語音直播公開力挺。3月26日也開直播對韓國瑜進行政治批評,提到韓國瑜若當總統,大家一起死。洪嘉鴻表示,中監典獄長邱鴻基從媒體報導後,明知陳水扁這些行為已違反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第三條第六款“不得從事與治療顯然無關之活動”的規定,邱鴻基竟然視若無睹,顯然有故意不執行刑罰之行為。

今天上午洪嘉鴻與黃馨慧舉標語「典獄長失職、阿扁變大尾」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洪說典獄長是第一線執法人員,而阿扁自從2015年元月保外就醫已經4年多,到處趴趴走且頻頻出現在媒體及網路臉書、開直播,想罵誰就罵誰,哪一個保外就醫受刑人可以這樣?

中監副典獄長戴明瑋則回應說,中監每月都有派人訪查陳水扁一色言行,並參考長庚醫院、台北馬偕醫院等醫療小組評估,根據院方的醫療報告仍有保外就醫必要。陳水扁的言論是否違反四不原則,會評估研議後陳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