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腸病毒 馬光國小校園巡迴宣導

▲防治腸病毒校園巡迴宣導。(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02)
▲防治腸病毒校園巡迴宣導。(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02)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為落實各場域腸病毒防治作為,雲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2日上午聯手在土庫鎮馬光國小辦理防治腸病毒校園巡迴宣導,由麥當勞叔叔透過行動劇,與現場嘉賓,扮演大手、水龍頭、洗手乳、面紙,示範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也傳遞「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洗手的5個重要時機點,教導以勤洗手預防腸病毒,守護學童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宣導會場由副縣長謝淑亞、衛生局長曾春美、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縣議員王鈺齊、黃美瑤、林文彬、鎮公所機要秘書吳明哲、麥當勞叔叔和與會來賓,穿上可愛道具,扮演起大手、水龍頭、洗手乳、面紙,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的細部動作,也傳遞「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必須洗手的5個重要時機點,透過有趣的洗手行動劇,以唱唱跳跳的洗手歌律動,帶領全場學童在寓教於樂的方式下,逗樂小朋友們搏得滿堂彩,留下深刻印象,更充分學習到正確洗手的時機、步驟及養成洗手習慣對抗腸病毒和各種病菌傳染的概念。

預防腸病毒 馬光國小校園巡迴宣導 ▲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02)

謝淑亞表示,依據疾病管制署腸病毒疫情監視資料顯示,4月~10月為腸病毒流行主要期間,雖目前腸病毒尚未進入流行期,但仍不能掉以輕心,尤其學童聚集的環境是最容易傳播腸病毒的場所。

雲林縣衛生局呼籲就讀國小的學童或在托嬰中心的嬰幼兒,如感染腸病毒應在家休息,以便獲得充分休息,早日康復,也可避免將病毒傳染給他人,並注意是否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一旦出現上述病徵,請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治療,把握黃金治療時間。

預防腸病毒 馬光國小校園巡迴宣導 ▲贈送擦手巾。(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