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消息肆虐 唐儀靜驗票翻盤尚未確定

▲通訊軟體社群瘋傳唐儀靜驗票成功翻盤。 (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通訊軟體社群瘋傳唐儀靜驗票成功翻盤。 (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又是「假消息」!去(107)年台南市議員選舉,第6選區民進黨籍議員候選人唐儀靜以6票敗選,選後她向當選連任的同黨籍議員王錦德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並要求重新驗票,2日地方及通訊軟體盛傳唐儀靜「驗票成功」、「驗票當選」,台南地方法院表示,尚未經選舉法庭法官合議認定,意即結果未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蔡雅惠表示,本院107年度選字第3號當選無效事件,分別於108年2月18日及4月1、2日會同兩造至台南市選委會勘驗選票,勘驗範圍包括兩造有效票及全部之無效票,兩造候選人之有效票如與計票表登載結果不符時,則併勘驗兩造以外其他候選人之選票,且將兩造主張之爭議票彩色影印附卷。

所謂兩造爭議票,是兩造各自對對造有效票所為爭議,蔡雅惠說,其中2號候選人對1號候選人王錦德爭議票之票數為34票,1號候選人對2號候選人唐儀靜之爭議票票數為 21 票,兩造對無效票中認為應屬兩造之有效票之爭議票數為19 票,惟均尚未經本院選舉法庭法官合議認定,台南地方法院選舉法庭已訂5月9日下午16時30分開辯論庭。

台南市選委員副總幹事姜淋煌也說,地方盛傳唐儀靜驗票成功翻盤,可是法院預定5月中旬才開庭,尚未得知判決結果,怎會有驗票成功翻盤這種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