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時隔51年!威少再現20+大三元 比肩張伯倫

▲Russell Westbrook(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ussell Westbrook(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雷霆今(3)日在客場挑戰湖人,儘管球隊近況不佳,但是「威少」Russell Westbrook砍下罕見的「20+」大三元,全場繳出20分、20籃板、21助攻的超狂數據,也率領球隊以119:103大勝對手。而這也是NBA時隔51年後,再次有球員完成此一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今天有多名球員因傷缺陣,包括LeBron James因為腹股溝傷勢而作壁上觀,Brandon Ingram和Lonzo Ball,也分別因為手臂和腳踝有傷而無法上場。

不過雷霆此役卻打得相當辛苦,湖人在第二節時甚至一度靠著得分後衛Kentavious Caldwell-Pope的外線反超比數,半場打完主場軍僅以59:55小幅領先4分。

不過第三節開打後,雷霆靠著後場雙星Westbrook以及Paul George的輪流發揮,慢慢將分數拉開到雙位數;末節雷霆靠著罰球維持住領先優勢,沒有讓湖人再度逼近,最終就以16分之差帶走勝利。

Westbrook今天打得輕鬆寫意,上半場就快要繳出大三的數據,最終也順利完成超大號大三元的紀錄,而且只發生了2次失誤。而George則是拿到了19分、6籃板、5助攻、5抄截的數據。

湖人方面,Pope得到23分、5籃板、4助攻,中鋒JaVale McGee攻得10分、8籃板;湖人全隊有6人得分上雙,但無奈Westbrook太神勇,讓他們只能苦吞敗仗。

NBA史上在單場比賽得分、助攻和籃板都在20以上的球員,僅有「張大帥」Wilt Chamberlain一人曾經辦到過,他在為76人效力時,曾經於1968年2月2日對活塞的一場比賽,拿到22分、25籃板、21助攻的可怕數據。而Westbrook今天的表現,也讓他追趕上了前輩,在籃球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