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震撼彈!日經:豐田將開放油電車專利使用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經新聞在週三 (3 日) 的報導指出,豐田汽車 (7203-JP) 將開放在油電混合動力車 (HV) 方面所擁有的相關專利,且最快在 2019 年內就會實現。豐田汽車 3 日上午表示,將在日本時間 3 日下午 1 點半,於日本名古屋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而該公司的寺師茂樹副社長也將出席記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Investing.com)
(圖:Investing.com)
豐田在油電混合動力車方面所擁有的專利數量約有 2 萬件,而該公司目前正在思考專利開放的範圍。而其中大多數,則似乎都將與使用電能行駛時的馬達、電力轉換裝置,還有電池等方面的技術有關。

這對急於改善汽車燃油效能的中國汽車製造廠而言,無疑是充滿吸引力的。中國當地在汽車生產政策上採取「油耗積分」、「新能源積分」,這兩項「雙積分制」。車廠所生產的汽油車數量愈多,積分便隨之減少;而生產更多高性能的電動車 (EV),所獲得的積分也會越高。

這個積分會在每年歸零,而各家車廠為了銷售自家產品,無不想破頭的來爭取積分,否則就必須花錢向其他車廠購買新能源車的積分。而中國當地在相關規定上,也會在 2030 年之前日趨嚴苛。

歐洲規定在 2021 年前必須減少 30% 的廢氣排放,即行駛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須少於 95 公克。而根據英國 PA Consulting 的調查顯示,目前全球 13 家主要車廠當中,似乎只有 5 家可以達到這項目標。日本的豐田、本田 (7267-JP) 就名列其中。

根據預測,到了 2030 年全球的電動車市占率也將只有 11%。而油電混合動力車的市占率則預估會達到 43%,較 2018 年時整整多出 40%,媲美汽油車的市占率。

然而許多的歐洲國家規定,在 2040 年將禁止銷售燃油車。包括使用汽油、柴油,以及非可插電式的油電混合動力車。而中國在新能源車的推廣上,更是將油電混合動力車排除在名單外。油電混合動力車也終將面臨退場的一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