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100天8大創新政績 侯友宜要團隊「趴著接地氣」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團隊要跟民眾站在一起,「趴著接地氣」,認真努力推動「有感」市政。(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4.03)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團隊要跟民眾站在一起,「趴著接地氣」,認真努力推動「有感」市政。(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4.03)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100天,今(3)天被媒體到給自己施政表現打幾分?侯友宜說,他不為自己打分數,因為民眾不滿意任何分數都沒有意義,要求團隊要跟民眾站在一起,「趴著接地氣」,認真努力推動「有感」市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舉行的新北市政會議,各局處首長穿上剛上任時的服裝及球鞋,象徵不忘初衷,以一棒接一棒的接力模式,報告上任100天來的亮點成果,包含選定20處場站優先推動捷運都更、盤點危老建築,40處優先協助重建;招商爭取到Google研發中心進駐,到今年底可望吸引投資1千億。

此外,市府也成功向中央爭取擴大工業區立體化,擴增約691萬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強力推動治安、交安、公安大執法;與中央合作興建金山中角灣國際級衝浪中心、打造青春山海線的觀光亮點;並與北基宜桃4縣市合作自行道銜接、景點聯合行銷、發展海上藍色公路等,並力行簡政便民,簡化都市計畫及設計審議、建照審查、環評審查等常遭民眾詬病效率不佳的申請案件程序。

侯友宜表示,上任以來市府團隊全力衝刺,但要隨著民意調整步伐,了解民眾不滿意的問題在哪裡?他要求首長必須站在第一線,跟民眾在一起,「趴著接地氣」,傾聽民眾的聲音、解決問題,把實際的成績做出來的時候,民眾自然有感,「今天的新北市,要打敗昨天的新北市,明天的新北市絕對要比今天更好」。

侯友宜也肯定團隊的表現,所有首長幾乎都沒有休息,從早打拚到晚,不過在團隊的磨合上還有很多要努力的空間,有衝突才能彼此更加了解,把步伐調整一致。他認為這100天只是剛起步,他不為自己打分數,「今天你打幾分,明天你打幾分,民眾不滿意你自己打分數也沒意義。」只要全心衝刺,要用更宏觀的角度規畫具體的施政策略,加強與中央和各縣市的合作,並在決策過程充分了解民意,才能符合市民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