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大摩:美元今年最佳時期已過 年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首相梅伊周二提議跨黨派談判以解決脫歐僵局,試圖為更溫和的脫歐路徑打開大門,消息傳來,周三亞洲盤英鎊反彈,維持在 1.31 之上;市場今天除持續關注英國脫歐的最新動態,並聚焦美國公布 ISM 非製造業指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易信號提供商 Bullwaves 創辦人 Enda Glynn 近期看好美元走勢,認為美元未來回升將拜美股下跌之賜,由於 2019 年美股反彈的基礎並不穩固,預期很快就會出現大幅調整,並預言明年美元將出現大幅反彈,甚至目前就已經展開漲勢。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Glynn 同時也是艾略特波浪的擁護者,除了從技術面來看,美元具備上漲的潛在動力外,由 於美元是全球的避險貨幣,預期下一波美股大跌將引發全球市場動盪及避險情緒,尤期看好美元兌日圓反彈的走勢。

不過,唱衰美元後市的分析師也大有人在,荷蘭國際銀行指出,美元上漲趨勢不太可能發生轉變;摩根士丹利甚至在最新報告中預告,今年美元的最佳時期已經結束。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 Hans Redeker 認為,美元在這波上漲周期中已經見頂,美國經濟成長相對放緩及聯準會的鴿派立場,使得美元承受壓力,未來跌幅將超過市場預期,並看衰美元今年底前下跌 6%。

周三美國將公布 3 月 ISM 非製造業指數,調查顯示,上月意外強勁出現 59.7 後,本次可能下跌至 58。分析師指出,若數據表現不佳,可能壓抑美元近期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