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寫實遊戲《中國式家長》 回憶成長過程酸甜苦辣

▲《中國式家長》讓每個人都回到那段回不去的時光。(圖/擷取自遊戲)
▲《中國式家長》讓每個人都回到那段回不去的時光。(圖/擷取自遊戲)

電玩中心/綜合報導

你還記得小時候的成長過程嗎?還是說已經為人父母、正在養育自己還小的孩子呢?無論如何,想必每個人都經歷過學習、成長的那段時光。而現在有一款遊戲能讓你重溫那段回不去的青春歲月—那就是《中國式家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中國遊戲團隊墨魚玩工作室開發的《中國式家長》,顧名思義就是讓玩家模擬在華人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從出生到大學聯考期間,是回應父母對我們的期望一步步成長、還是不管他們、隨心所欲的長大,都操之在玩家手上。



《中國式家長》的玩法其實相當單純,一開始分別有智商、情商、體魄、想像力、、記憶力等天賦,玩家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成長路線來提升上述的屬性。提升屬性之餘,玩家還必須安排各項活動,例如還是嬰兒時就只能「翻身」、「走路」,隨著年紀增長,可以做的活動也會更多元,提升的屬性也不一樣。





不過,遊戲中的各種偶發事件卻會喚醒玩家小時候的回憶,例如隔壁鄰居在和媽媽談兒子爭面子、收紅包時推推讓讓的情景等等,第一次看到這些事件時都不禁讓人會心一笑。在選擇部分事件的選項後,系統還會顯示有多少人和你有相同經歷。



遊戲中也真實反映了學生時代的難題,當你長得越大,父母的期望也會越高。但是實際上根本無法達成父母的所有期待,因此如何取捨也是遊戲中另一項值得省思的過程。



在經過各種取捨後,最終培育出來的角色,或許就是當年我們理想中的那個自己吧!

本周四晚間8點《NOW電玩》名人應援團就邀請嘻小瓜以及LamiGirls超人氣Yuri在《NOW電玩》臉書直播遊玩《中國式家長》扮演父母,看看最終兩人會培育出什麼樣的角色!此外,除了開站大放送之外,《NOW電玩》更在兒童節時加碼大贈送Switch主機,想得到Switch主機的粉絲,趕緊前往《NOW電玩》官網查詢抽獎辦法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