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養生春捲 營養師教你健康吃

▲雲林基督教醫院舉辦養生春捲發表教學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03)
▲雲林基督教醫院舉辦養生春捲發表教學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03)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清明節傳統習俗會準備潤餅祭祖,今(3)日雲林基督教醫院,特別舉辦養生春捲發表教學活動,以含纖的全麥潤餅皮取代麵粉潤餅皮,包入富含花青素的蔬菜及養生食材,教導民眾做好吃健康的潤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基新陳科張軒睿醫師表示近年來,隨著生活習慣的改變及飲食西方化的影響,台灣大腸癌的發生率逐年增加;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大腸癌居全國癌症發生數第1位,營養師特別將傳統春捲改良成得舒養生春捲,得舒飲食特色是以穀類、高鎂、高鉀、高鈣、是降血壓的飲食,研究指出得舒飲食能夠讓參與者的收縮壓平均下降 8-14 mm Hg 。

得舒春捲以含纖的全麥潤餅皮取代麵粉潤餅皮,食材以蔬果中為主,包含富含花青素紫高麗菜、富含亞硝酸鹽的甜菜根、富含木質素的西芹作為蔬菜,豆、魚、蛋、肉類以水煮雞蛋取代紅糟肉,以富含w-3脂肪酸的整顆堅果取代花生粉,以蘋果、天然果乾蔓越莓乾、葡萄乾取代精製糖粉,將養生食材包進春捲,教民眾過清明節也保養健康。

清明節養生春捲 營養師教你健康吃 ▲養生食材包進春捲,教民眾過清明節吃的健康。(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