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陳庭妮自閉不回訊息 竟「騎」在他身上捅出血

▲陳庭妮、趙駿亞演出《黯夜》。(圖/緯來電影台)
▲陳庭妮、趙駿亞演出《黯夜》。(圖/緯來電影台)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緯來電影台《黯夜》今(3)日舉辦首映會,主要演員陳庭妮、趙駿亞出席造勢。其中,陳庭妮為了融入角色,把自己關在家裡、不開燈一周,對朋友訊息已讀不回,減少應酬,甚至連狗狗的玩具都被她收起來,也首度嘗試演出殺人犯,相當有挑戰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庭妮這次在片中,與博焱飾演未婚夫妻,卻在婚禮前一天發生意外,導致精神狀態變異,甚至拿刀當起殺人犯!劇中,她必須拿著刀,面對鏡頭捅向被害者,但為了讓噴血狀態夠逼真,陳庭妮得「騎」在被害者身上,兩側工作人員拿著寶特瓶噴血,陳庭妮故作鎮定說:「雖然畫面看起來很好笑,但這場戲只有一次機會,沒時間笑場。」

▲陳庭妮首度演出殺人犯。(圖/緯來電影台)

首次挑戰懸疑驚悚題材的趙駿亞,飾演陳庭妮的哥哥,因涉及老婆路嘉欣失蹤案,經常有「崩潰」、「發抖哭泣」等情緒較重的戲。

趙駿亞說:「雖然劇本只有幾個形容詞,但那幾場情緒戲不好演,前面我都沒有參與,卻要配合當下的情境、搭配其他人的動作、鏡位等,情緒每次都要ㄍㄧㄥ到飽滿,卻一遍又一遍重來了五遍,不斷的嘶吼、全身緊繃,拍完後筋疲力盡,比跑百米還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