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副市長剪綵旁…河水遭汙染成紫色 環保局曝調查結果

▲中原溝遭上游印刷廠放流的污染物質染成紫色,變成陰陽河。(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4.03)
▲中原溝遭上游印刷廠放流的污染物質染成紫色,變成陰陽河。(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4.03)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今(3)上午參加捷運環狀線中原站增設人行步道的完工典禮時,竟發現活動旁的中原溝疑似遭上游廠商放流的污染物質染成紫色,變成陰陽河。環保局經調查,確定為上流2間印刷廠進行清洗作業時,將清洗廢液直接排出導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運環狀線在板南路上、中原溝旁新闢中原站,開闢木板棧道連通板南路和立德街,今舉行啟用典禮時,發現一旁的中原溝竟遭廢水汙染成紫色。新北市環保局由稽查員調查後,查獲位於立德街共有2家印刷工廠,同時將清洗板模機具產生的藍色廢水,未經處理即排放於中原溝。

▲環保局稽查員調查後,查獲位於立德街共有2家印刷工廠,同時將清洗板模機具產生的藍色廢水,未經處理即排放於中原溝。(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由於在立德街附近的排水路已全面加蓋,所有渠道無法直接目視,地下渠道又錯綜複雜,且週邊有數量極為龐大的印刷上下游產業,再加上稽查過程,水色又有變化,增加調查困難,所幸最後於中午12時查獲,並採水送驗,最重將處以違法工廠新臺幣300萬元。

環保局提醒,業者設立工廠時即規劃設置適當的污染防治措施,也請民眾一旦發現溪水遭受污染,應立即撥打1999市政服務專線,因水污染案件具有時效性,追查污染源機會稍縱即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