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百日 金門縣長楊鎮浯空中開講有問必答

▲金門縣長楊鎮浯就職百日,臉書直播解答民眾質疑。(圖/翻攝自楊鎮浯臉書粉絲頁)
▲金門縣長楊鎮浯就職百日,臉書直播解答民眾質疑。(圖/翻攝自楊鎮浯臉書粉絲頁)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縣市長就職百日,金門縣長楊鎮浯今日選擇用網路直播的方式,暢談他的百日政績外,也在空中接受網友們的麻辣提問,對於網友提問楊鎮浯有問必答,他說,金門地方小耳語多,不如選擇直接跟鄉親互動,直接接受提問把話講清楚,說明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鎮浯今天中午11點半開始,在他的臉書粉絲頁開約1小時的直播,說明他的施政理念和心得,也針對鄉親關心「55歲至64歲三節慰問金」、「政治酬庸」等政策疑慮提出澄清。

金門財政問題全民關心,但上任以來網路質疑省過頭聲浪不斷,楊鎮浯說,去年縣府短絀的經費約17.7億,目前縣庫留下約140億存款。現在有17案大型工程,若全做要花掉縣款約60億,所以要來確認這些支出的必要性,這才是對鄉親負責的表現。若不進行調整,他很可能成為金門自治史上首位讓縣庫由盈轉虧的縣長,因此他認為該花的一定要花,哪怕是借錢都要去做,但是如果是不需要的工程則大可不必。

對於外界質疑他任命金酒公司及廈門分公司董事長是酬庸一事,楊鎮浯說,李增財曾任金酒廠長,還歷任縣府多的局處主官,又有管理長才;而金酒廈門公司董事長楊應雄則是熟悉大陸通路和市場文化,任用兩人並非外界鄉親所指的是選舉「酬庸」。

今天1小時左右的直播,民眾問題相當多,除了財政與酬庸等問題外,還有興建社會住宅、生態環保、觀光旅遊、金酒與牛肉銷陸、副縣長與廉政委員會召集人的人選,楊鎮浯也一一說明,希望讓網路傳言可以別再以訛傳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