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之爭造成衝擊 迫使世界貿易組織(WTO)調降今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經濟下滑及中美貿易衝突,世界貿易組織 (WTO) 因而調降今年貿易成長預估逾一個百分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 9 月,WTO 預估今年貿易成長達 3.7%。此次調降反應出全球商業展望迅速下滑,而此時中美兩國正試圖取消數千億美元商品的關稅。

週二,在該預測公布後,WTO 總裁 Roberto Azevedo 告訴美聯社說,「貿易緊張升高是主要因素,」

除了貿易戰之外,WTO 還指出,隨著川普政府的財政振興措施影響消退,北美,歐洲與亞洲的經濟成長轉弱,也是此次調降的部份原因。

在 2018 年,貿易成長僅 3%,大幅低於 WTO 預估的 3.9%。明年,設於日內瓦的 WTO 預期貿易成長將小幅上升至 3%。

「2020 年,貿易成長可望小幅改善,但主要仍視貿易緊張減緩的情況而定,」Azevedo 說。

WTO 的職責在於監督國際貿易規則,並解決各國之間的貿易爭議。然而川普政府對 WTO 多所批評,指控其對美國不公平。

美國近來藉著阻擋該組織的解決爭議團體 Appellate Body 的人事任命,緩慢壓縮 WTO。到 12 月,Appellate Body 的人數可會低於最低需求人數。

Azevedo 強調根據規則的交易系統的重要性,他說,此一系統轉弱,將是一項歷史性的錯誤,全球的就業,成長與穩定都會受到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