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家園設計比賽揭曉 NASA為移居火星築夢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依據建築外觀和美感,以及施工可行性和擴建性作為評分標準,選出3D列印棲地挑戰賽的火星家園設計前3名作品,向星際生活成真又邁進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NASA從2015年展開3D列印棲地挑戰賽(3D-Printed HabitatChallenge),鼓勵團隊設計適合在月球、火星及其他星球居住的建築物。

在這場第3階段第4級別的競賽中,有11支隊伍使用模型軟體,創造全尺寸的外星家園模型,並以簡短影片進行說明。

來自紐約的SEArch+/Apis Cor以獨特的螺旋狀結構,並且點綴著小洞引進自然光線,贏得第一名。

Team Zoperhous以自主機器人列印的模組化結構獲得第2名。由工程師和藝術家組成的Mars Incubator拿下第3名,其模組設計包含4個獨立空間,其中一個空間用於種植物。這3支隊伍平分10萬美元獎金。

5月初舉行的下一輪比賽中,決賽者必須3D列印出他們設計的實物縮尺模型,爭奪80萬美元獎金。(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804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