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陶博館 親子同樂醃脆梅、DIY

▲「陶罐穿新衣」以磁性陶壺及各色軟磁鐵,讓小朋友自由創作,為陶壺裝扮新衣裳。(圖/陶博館提供)
▲「陶罐穿新衣」以磁性陶壺及各色軟磁鐵,讓小朋友自由創作,為陶壺裝扮新衣裳。(圖/陶博館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迎接4月兒童節連假,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除了每年春季廣受好評的「甕藏春之梅-醃脆梅活動」,還推出「陶罐穿新衣」、「轉轉彩繪盤」等免費體驗活動,也邀請兒童劇團演出「小豬與大野狼」,是全家出遊好去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甕藏春之梅-醃脆梅活動」從3月29日至5月5日,每週二至週日於陶瓷藝術園區風廣場舉辦,今年醃脆梅邁入第18 年,梅甕設計相當特別,有別於往年梅甕都只能插花或裝東西,今年推出的「大漢鍋」是首度能在瓦斯爐上直火使用的陶器,親子一起動手體驗醃脆梅後,還可把實用的大漢鍋帶回家。

另外,陶博館在1樓大廳規劃兩項免費體驗活動,「陶罐穿新衣」以磁性陶壺及各色軟磁鐵,供民眾自由拼貼,為陶壺裝扮新衣裳。「轉轉彩繪盤」透過釉燒白坯大瓷盤固定於轉盤上,以手枕及白板筆供民眾塗鴉,模擬陶瓷彩繪,也藉機讓民眾了解陶瓷彩繪工具、技術及相關知識,體驗白瓷圓盤繪畫的趣味。

▲「轉轉彩繪盤」可體驗白瓷圓盤繪畫的趣味。(圖/陶博館提供)

陶藝研習室付費DIY課程「花漾甜點盤」相當少女心,利用堆塑、模印貼花等陶藝裝飾技法,掬陶土為盤,拈花朵為飾,陶土創作猶如國畫般寫意,讓餐盤成為餐桌上最美麗的風景。

▲陶藝研習室DIY課程「花漾甜點盤」相當少女心。(圖/陶博館提供)

此外,4月4日還有「手抄紙筆記本DIY體驗」,由鶯歌工商廣告設計科老師帶領學生團隊,設計手抄紙筆記本DIY,現場指導民眾體驗。4月6日下午則有「小豬與大野狼」兒童劇,邀請無尾熊兒童劇團改編膾炙人口童話故事成為兒童劇演出,並與觀眾互動,陪伴親子度過充滿童趣的假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