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盛宴 國際藝術節冠蓋雲集

▲踢踏舞王黃宇清踢踏獨舞。(圖/主辦單位提供)
▲踢踏舞王黃宇清踢踏獨舞。(圖/主辦單位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櫻處處,鳥語花香,一年一度的「國際藝術家節」慶祝活動,3日上午在臺北圓山大飯店盛大開展,與全球各大城市同步。來自世界與全台各地的藝術家已陸續抵達會場。無上藝術展、各類藝術家創作簡介展牆、踢踏舞王與布農小天使的快閃表演、各式小型展演,使今天的圓山大飯店處處有驚喜,宛如繽紛的藝術場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的國際靈性導師清海無上師有感於藝術家對這個世界靈性發展的重要性,特於2018年元月訂定每年4月3日為「國際藝術家節」,旨在向藝術家感恩致敬,祝願這是「一個慶賀與感恩的日子,一個充滿愛與榮耀的日子」,並提到,感佩所有美好的藝術家,以其藝術才華點亮我們的生活,撫慰我們的心靈。

於臺北圓山大飯店盛大舉辦第二屆「國際藝術家節」,精心安排的「轉動藝術的靈光」(Spinning the Light of Art)歷時三小時的跨國跨界演出,邀請到國內外表演藝術家及團體,包含鋼琴演奏、詩歌吟誦 、現代舞、踢踏舞、新世代體能舞動、雜技團和舞台劇等同台演出。受邀與會的藝術超過200位,老中青跨界藝術家齊聚一堂,一起為藝術而慶祝。

「轉動藝術的靈光」的藝術饗宴,將由地利國小的天籟美聲《大自然的呼喚》拉開序幕,並由金枝演社的《小卒變英雄》驚喜壓軸。

1 ▲地利國小3分鐘布農族語快閃。(圖/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掌中劇國寶陳錫煌大師將親自「請偶」,示範掌中奧藝,演出布袋戲精萃。他說一直都把偶當人看待,他從來不說「操偶」、「玩偶」,偶得用「請」的,就像請神一樣,每尊偶都有自己的靈魂。

師承馬歇馬叟的知名默劇家孫麗翠,將與台灣京崑劇團梅派知名旦角郭勝芳,連袂以「獨白戲」型式,分別詮演清海無上師四首詩選:《尋佛》、《天堂之鳥》、《時光隱蹤》、《當你說你愛我》,詩藝交融,精采可期。

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動畫、繪畫互動展演,將由作曲家姜建軍、動畫師劉偉忠、室內樂六重奏(長笛/王玉芬、中音薩克管/張家齊、小提琴/林文超、中提琴/高卉羚、大提琴/李建樺、鋼琴/章韶洵)跨界演藝清海無上師的12 幅畫作。「畫中有音、音中有畫」自由自在的藝術流動將令人目不轉睛。

韓國國家舞蹈團首席舞者及編舞家李政潤,將與曾任韓國國家芭蕾舞團(KNB)首席舞者的金姝沅同台演出,並解析韓國傳統舞蹈的精髓。法國知名運動藝術家安德烈.卡托奇(Andrea Catozzi),將與台灣踢踏舞蹈家黃宇清、藝術新秀焦點舞團共同舞動世紀的靈光。

2 ▲第二屆國際藝術家節在圓山大飯店盛大舉行。(圖/主辦單位提供)

小丑默劇團藝術總監黃浩洸、馬戲之門鐵環表演者彭韋翰、立方體表演者、陳濯恩將帶來絕技藝術,展現打破框架的新藝境。金枝演社《小卒變英雄》將帶領觀眾在多首雋永的經典老歌中,穿越時空,返回那個每個人都曾擁有過的、單純幸福的溫暖記憶。

本次活動共有數百名各界藝術家參與,有畫家、音樂家、舞蹈家、陶藝家、藝評家、工藝家、詩人、作家、街頭藝人、民俗技藝匠師,齊聚一堂,於國際藝術家節中交流與對話,料將開啟許多美好的藝術美談。主辦單位清海無上師世界會表示,應邀出席的藝術家都是帶著靈光貢獻世界,為世界帶來希望並傳承真、善、美的珍寶。對於藝術文化發展也相當重視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深立法委員柯建銘、台北市文化局蔡宗雄局長、台北巿議員羅智強等人也將應邀與會,與主辦單位一起向藝術家們致敬。同時,在飯店V樓舉辦無上藝術展,於民眾分享藝術的人文涵養。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

相關網站:
國際藝術家節官網:http://www.43iad.org/2/
無上師電視台:http://suprememastertv.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