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道揚鑣郭倍宏:喜樂島和民進黨理念不同 改叫台灣青

▲郭倍宏。(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4.04)
▲郭倍宏。(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4.04)

政治中心 / 台北報導

民視3月14日召開董事會,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無預警被拔官,他在3月28日召開記者會後離開民視。《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郭倍宏,他表示與民進黨理念不同,將在4月6日介紹喜樂島聯盟「盟色」:台灣青,持續推動「制憲正名公投入聯」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倍宏表示,經過2月份以後很明顯「喜樂島聯盟」與民進黨的理念不同,所以決定在4月6日公布「台灣青」,也就是喜樂島聯盟的另外一個顏色。

郭倍宏說,綠色陣營有深綠、淺綠、墨綠,主要代表就是民進黨,在2月喜樂島聯盟公布修改公投法表達意見,已經很清楚,綠營認為要保持現狀,他反批「那跟習近平有何不同?」

郭倍宏說認為,我們叫做「台灣青」,不是綠營,主張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前途。他反批綠營利用國會多數限制台灣人民決定前途,這樣情何以堪。他說,多年來,一直以為民進黨是我們的政黨,現在知道錯了,但是為了避免綠營分裂,喜樂島聯盟成立「台灣青」,主張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前途。

由郭倍宏表示,由他領導的「喜樂島聯盟」決定持續推動「制憲正名公投入聯」活動,決定在鄭南榕去世30週年,喜樂島聯盟成立一周年,4月6日與綠色陣營分道揚鑣,介紹喜樂島聯盟的另外一個顏色,台灣青,以及盟歌「台灣翠青」,這首歌以後也可以成為台灣獨立之後的國歌。

「喜樂島聯盟」將於6日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行紀念「鄭南榕紀念會」及喜樂島成立週年回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