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轟「反核食弱智」 柯文哲:重點是事前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用「弱智」形容核災食品進口公投,今(5)日再度批評公投,表示這些問題「拿出來投票是很奇怪」,投票前討論與公民參與制度的建立更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5日上午出席清明追思音樂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美國與歐盟都允許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台灣如果要用與國際不一樣的標準,必須有很強的理由,否則無法與世界接軌。

柯文哲自爆自己因為工作忙碌,是進入投票所才看到公投題目,他說,有些問題「拿出來投票是很奇怪」,例如同志議題,柯文哲認為那是基本人權,拿出來投票很奇怪,至於核電,如果民眾不清楚資訊,投票就沒有意義,「台灣能源政策、產業政策是一整套,哪裡是這樣投票」。

柯文哲認為,民主政治的重點不是投票,而是在於事前的討論,大家應該要思考如何建立一種制度,也就是政策不會因為任期去改變,這種公民參與制度要怎麼建立,才是要該思考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