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蒙:美國加人貿易戰 絕對正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摩根大通銀行執行長戴蒙 (Jamie Dimon) 並未指責白宮在貿易問題上,與中國攤牌的決定,即使短期經濟受創,亦在所不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被問道,他是否認為美國應當介入貿易爭議,戴蒙說「當然。」

「現在處理這個問題,是正確的。無論對經濟影響如何,」戴蒙週四傍晚在外交委員會說道。「我並不支持加徵關稅與貿易威脅,但絕對支持面對問題。」

63 歲的戴蒙特別強調影響全球企業的嚴重問題,包括竊取智慧財產權,非雙邊投資權力及非關稅障礙。

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在貿易問題上,陷入了僵局,並各自對對方數百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本週,華盛頓與北京在貿易談判上,已更接近達成協議。但協商官員仍需研擬貿易協定細節,並推動川習高峰會。

「我們很高興,」戴蒙說。「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與財政部長梅努欽做出了大幅進展,」

中美兩國加徵的關稅,撼動了金融市場,也引發了對經濟的擔憂。但戴蒙對美國經濟依舊樂觀,他說並不擔憂美國經濟會立即陷入衰退。

「美國經濟步伐沉重,却持續進展,」戴蒙說。「政治紛擾雖會影響市場,但美國的失業率持續下降,工資上升,企業信心高昂,房市還供給不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