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決選打得火熱 候選人公開接受藥檢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基輔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大選進入決選的兩位候選人為了是否舉行直播辯論,過去一週在社群網站上你來我往嘲諷挑釁。兩人今天更在電視鏡頭前進行藥物和酒精檢測,將選戰的激烈氣氛越炒越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由於3月31日舉行的烏克蘭總統大選,沒有候選人首輪得票過半,因此票數最高的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次高的現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須在21日決選一決勝負。

41歲的澤倫斯基沒有任何從政經驗,只在電視劇「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中扮演過總統,但他在首輪票數卻幾乎是波洛申科的2倍。

53歲「巧克力大王」出身的波洛申科將澤倫斯基描繪為能力不足的對手,認為他會令烏克蘭的安全落入險境。

波洛申科於是向澤倫斯基下戰帖,邀請他舉行政策辯論。澤倫斯基3日接受挑戰,但條件是兩人必須先接受檢測,證明自己沒有酒精和毒品濫用問題;還要求辯論會在首都基輔能容納超過7萬人的全國最大場館奧林匹克體育場(Olympic Stadium)舉行。

澤倫斯基今天一早在臉書(Facebook)直播自己在私人檢驗所驗血經過,隨後他告訴記者:「我驗了血。他們把各種血液從我體內抽出。但感謝老天,我有夠多的血,青春的血液。」

一小時後,數家烏克蘭電視台直播波洛申科在奧林匹克體育場館內一個房間抽血檢測畫面。他嘲諷澤倫斯基不敢接受挑戰,和他在體育場館內一同接受檢測。

波洛申科對記者表示:「今天我在體育場裡,但就我所了解,澤倫斯基不在這。我來了而你沒來。無論如何,我確定他會鼓起勇氣來到這裡,辯論會將成真。」

基輔一座國立醫院的主治醫師亞里(VolodymyrYary)則表示,波洛申科提供血液、頭髮和尿液樣本給4個不同檢驗所,且初步檢測結果「未發現影響精神的物質」。

澤倫斯基隨後被問到,為何沒接受波洛申科的要求在奧林匹克體育場受檢,他表示:「那裡沒有檢驗所。這個邀請非常奇怪。」

他還說3天後將收到自己的檢驗結果,並將對大眾公布,「一切都會經過正式程序」。(譯者:張正芊/核稿:徐崇哲)10804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