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月就業人數大增 Fed今年升息的可能性已無法排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經濟學家說,美國 3 月新增就業人數反彈,讓聯準會 (Fed) 今年大多時間得以按兵不動,不致降息,但升息一次的可能性,也無法排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勞工部公布,美國 3 月新增就業達 19.6 萬人。工資成長轉為溫和,但仍屬上升趨勢。

Scotiabank 銀行分析師豪斯 (Brett House) 說:「就業成長反彈,顯示上個月的疲弱數據,只是一時。投資人也更加確定,由去年第四季的強勢,轉為 2019 年第一季的弱勢,只是暫時的疲軟。」

他並說:「我們依舊預測,由 2019 年底至 2020 年中,Fed 將會升息二次。」

但根據利率期貨顯示,投資人相信 Fed 的下一步行動將是降息。

投資人擔憂,2020 年,經濟可能落入衰退,在總統大選前,政治緊張將會升高。目前,Fed 只能觀望經濟如何演變。

Regions 金融集團分析師穆廸 (Richard Moody) 同意,未來升息仍有其可能性,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

他指出,克利夫蘭 Fed 銀行總裁梅絲特與費城 Fed 銀行總裁哈克在週四的演說中,均指出可能需要進一步升息。

但大多分析師同意,3 月就業報告不會促使 Fed 很快升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