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力股〉電動車、5G業務逐步鞏獻 台達電掌握趨勢長

▲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鉅亨網資料照)
▲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達電 (2308-TW) 今年擺脫原料漲價缺貨影響,加上資料中心建置需求持穩成長、電動車延續強勁動能強勁、5G 業務逐步貢獻,今年營收可望續創新高、獲利回溫外,整體中長線營運動能看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日前在法說會上表示,電動車成長趨勢強勁,全球各大車廠陸續投入發展,目前也打進相關零組件、充電樁的供應鏈,今年也持續擴大資本支出,繼續擴大車電領域布局。

法人也指出,去年台達電在新能源車相關產品營收呈現倍數成長,今年在整體趨勢發展下,預估也將延續呈現高雙位數的大幅成長。

此外,資料中心建置需求持穩成長,除了 Google、Facebook、微軟等大廠都有在建置外,來自白牌的需求也很強,也將帶動台達電電源、冷卻、不斷電系統的出貨成長。

而 5G 也是近年大趨勢,台達電可受惠產品主要是 5G 基地台的電源及管理系統,雖然今年貢獻尚不明顯,但預計將隨時間逐步升溫,將成中長期營運新動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