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團聚…嬸嬸狂炫「兒女成績」她冷回一句 全場安靜了

▲明(5)日就是清明節,適逢清明連假,許多人紛紛返鄉掃墓,不過掃墓的禁忌不少,除了祭拜時間、供奉的祭品水果等等,就連穿著也有不同限制。(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明(5)日就是清明節,適逢清明連假,許多人紛紛返鄉掃墓,不過掃墓的禁忌不少,除了祭拜時間、供奉的祭品水果等等,就連穿著也有不同限制。(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清明節掃墓,不少家族難得團聚,卻成親戚間的「炫耀大會」,實在讓她好無奈!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掃墓時家族的人齊聚,嬸嬸卻不停炫耀兒女的成績有多優秀,她為此感到相當不耐煩,冷回一句話「收服」嬸嬸,也讓在場親戚頓時安靜下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掃墓
▲清明節許多人紛紛返鄉掃墓。(示意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原 PO 在文中提到,「家族掃墓,能到的人全部聚在林口,於是乎三大姑、四大嬸的各種攀比混合賽又啓動了!連續兩天睡眠不足的我,耳朵自動關閉起來」,她蹲在祖祠前玩螳螂,直到嬸嬸開口問她大姊「妳兒子這次考得怎樣?」一聽到平常很黏她的大姊兒子被拖出來比較,覺得不能再忍下去,立刻起身和嬸嬸對峙。

原 PO 酸回「孩子品行端正比較重要吧?讀書好有屁用」,一旁的大姊作勢要她收斂,但她心想「我白目的形象還很清新的擺在那呢,不啟用也太對不起自己辛苦塑造的形象!」於是不理會大姊,繼續說道「我沒說錯,本來就人品比較重要啊!她(指嬸嬸)之前不是一直拿她女兒出來比成績,說多好、多好,然後呢?」最後怒譙「她女兒國中第一名畢業後就開始大閙了,說是媽媽給太大壓力逼的,一上高中就被學校退學了」,一語讓在場親戚頓時安靜下來,原 PO 大呼「真的只有一個『爽』字!」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掃墓時家族的人齊聚,嬸嬸卻不停炫耀兒女的成績有多優秀,她為此感到相當不耐煩,冷回一句話「收服」嬸嬸,也讓在場親戚頓時安靜下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有些人不嘴就不會停,妳幹得好」、「我堂姊也很愛比,搞不懂比贏了是高潮爽在哪裡?」「超討厭一堆愛比成績的長輩」、「真的沒必要比來比去啊,畢竟要工作賺錢才重要」、「小孩子不會讀書功課不好沒關係,重點是要懂得做人的道理,不要學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