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們注意 打造健康安全的親子遊戲生態很重要

▲趨勢科技提供家長多項建議,透過參與和陪伴更能協助小孩善用數位科技並享受樂趣。(圖/趨勢科技提供)
▲趨勢科技提供家長多項建議,透過參與和陪伴更能協助小孩善用數位科技並享受樂趣。(圖/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全球遊戲市場預計2019將可達到1,500億美元,台灣可望成為世界第15大遊戲市場,遊戲產業已是娛樂業巨頭之一,甚至越來越多新創教育也與遊戲緊密結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網路與社群世代出生成長的青少兒,遊戲除了是打發時間,挑戰自我的休閒活動,也融入了社群交際的價值。對家中有喜好線上遊戲或手遊孩子的家長而言,一起參與陪伴或許較一昧防堵更能協助小孩善用數位科技並享受樂趣。

對此趨勢科技特別在兒童節連假期間,提供家長幾點寶貴建議,正向打造健康安全親子遊戲生態。其中的建議包含像是幫小孩設定遊戲分級;藉由利用遊樂器或行動裝置的設定或限制來,管理孩子可以下載遊玩的遊戲。

此外還有打造安全的空間;透過隱私設定讓小孩無法連網,或是不會在線上與陌生人玩遊戲。盡量不讓小孩使用耳機,雖然犧牲安靜,但可以聽到跟孩子在玩什麼,以及在線上和其他人互動的內容。

保持健康的螢幕使用時間也非常重要;先與孩子溝通設定可以玩的時間,且鼓勵孩子多分配時間進行其他戶外活動或是與家人朋友互動,而不只是坐在螢幕前。

與孩子同樂這點若能做到有助於親子關係互動;即使對小孩正在玩的遊戲不了解或沒有興趣,但當與孩子共玩時,將有助於加強親子關係。孩子們喜歡擔任指導的角色,如此不僅表示出你的關心,也能幫助他們培養有效溝通的技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