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作全羅南道取景 韓影最賣《鳴梁》巨型龜船免費參觀

▲許多知名韓劇都曾到全羅南道取景,麗水更設有李舜臣廣場與「巨型龜甲船」博物館供民眾參觀。(圖/翻攝官網、全羅道政府提供)
▲許多知名韓劇都曾到全羅南道取景,麗水更設有李舜臣廣場與「巨型龜甲船」博物館供民眾參觀。(圖/翻攝官網、全羅道政府提供)

記者陳雅蘭 / 專題報導

南韓音樂文化、影視的盛起,進而帶動了韓國周邊的觀光,粉絲除了追星,也會造訪韓劇的名場景踩點,光是全羅南道的麗水市與順天市,就約有13部韓劇、10部電影在當地取景,而為了紀念李舜臣將軍,更在麗水建立「李舜臣廣場」與「巨型龜甲船」與讓民眾參觀,方便大家更加深入、瞭解韓國歷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登記於史蹟第302號的樂安邑城,保存了朝鮮時期的市集與茅屋樣貌,助於現今民眾對歷史的認識,更因為復古的建築物,讓不少古裝劇與歷史片都決定來這取景,包含《不滅的李舜臣》、《大長今》、《同伊》、《龜巖許浚》、《成為王的男人》、《茶母》、《海神》、《商道》、《龍之淚》、《雲畫的月光》、《百日的郎君》等11部韓劇,與《太極旗-生死兄弟》、《龍之戰》、《雙面君王》、《不良少婦》、《醉畫仙》、《春香傳》、《太白山脈》、《天軍》、《太祖王建》、《土地》等10部電影。

樂一 ▲▼《百日的郎君》、《雲畫的月光》等劇都在「樂安邑城」拍攝。(圖/全羅道政府提供、達爾文攝)





▲《雲畫的月光》放天燈階梯。(圖/全羅道政府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金裕貞11歲時在《同伊》中飾演幼時的崔同伊,長大後18歲再度重回樂安邑城;而她與朴寶劍拍攝《雲畫的月光》,她在劇中女扮男裝成宮中內官,更是幫人解決愛情疑難雜症的諮詢家,最後與李韺墜入愛河。該兩部同為金裕貞的代表作,《雲》劇更讓她與朴寶劍人氣再攀升。而靠《雲》寶劍、裕貞與《百日的郎君》EXO都敬秀等偶像的加持,使樂安邑城成了粉絲新打卡地標,間接帶動經濟觀光。

▲《愛情的溫度》曾赴順天灣濕地取景。(圖/翻攝SBS、全羅道政府提供、達爾文攝)


除了順天樂安邑城,順天灣濕地(舊名:順天灣自然生態公園)也是遊客必去的觀光景點,它不僅是韓國最大的蘆葦生態群落,也是韓劇《愛情的溫度》的拍攝地之一,而濕地入口處的「霧津橋」上,更是捕捉夕陽日落的絕佳地點,透過韓劇方式帶領觀眾一探自然生態的樣貌,別有一番風情。此外,《愛情》是梁世宗首次獨挑大梁的作品,成功促使他與徐玄振、金材昱等人奠定一線演員地位。

麗水飯店二 ▲麗水。(圖/全羅道政府提供)

位在全羅南道麗水市的「毛沙金海水浴場」,也是韓劇《住在我家的男人》拍攝場景之一,「萬聖里海水浴場」旁的咖啡廳,是劇中秀愛與金英光的約會地點,因該地全年無休,加上為劇迷踩點地標,是不少遊客夏天的旅遊首選。

而為了宣揚李舜臣將軍的護國精神,當地也建設李舜臣廣場(이순신광장)作為紀念,更擺放他的軍艦(龜甲船)為模板的1比1「巨型龜甲船」博物館供民眾免費參觀,裡頭呈現他壬辰倭亂時期抗戰的船隻內部構造,該故事也在2014年首次拍成電影《鳴梁:怒海交鋒》,由影帝崔岷植、柳承龍領銜主演,締造超過1700萬的觀影人次,是韓國影史上賣座電影第一名,紀錄至今無人擊敗。

▲以李舜臣將軍「鳴梁海戰」為主拍攝的韓片《鳴梁:怒海交鋒》是韓影史最賣座電影,其中他建造的龜船也造成1:1博物館於麗水免費供民眾參觀。(圖/Naver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