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看世界〉各國5G大比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 5G 行動通訊技術在許多國家中的開發與啟動,哪個國家、哪些公司能最先在 5G 競賽中取得先機與領導地位,成為了目前市場上熱議的話題。根據研究機構 Analysys Mason 最新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與中國在 5G 競賽中的實力幾乎是並列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年前,中國和韓國在 5G 實力方面處於領先地位,美國緊隨其後。」該機構在報告中表示。「今年,美國迅速竄升,超越韓國,與中國並列第一。」

報告中也預估,到 2019 年底,美國的商業 5G 部署的數量幾乎將是排名第二國家的兩倍。今年美國運營商預計將有 92 個社區 / 城市級 5G 部署,而韓國為 48 個,英國則是 16 個。

「總體而言,我們發現美國運營商已率先採取行動推出 5G 相關服務,同時配合上美國政府為改善行動通訊基礎設施而進行的改革,為美國在今年的排名中取得了領先地位。」Analysys Mason 資深顧問 Janette Stewart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5G實力比較(圖:rcrwireless)
各國 5G 實力比較 (圖: rcrwireless)
從全球可用頻譜來看,美國已經率先提供低頻頻譜,其中大部分用於 4G 網絡。此外,美國在提供高頻譜頻譜方面也具有領導地位,報告中指出,美國已經分配了 2,500GHz 的高頻譜,並且正在努力發布更多頻譜。

美國的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已經在今年早些時候進行 28 GHz 頻譜,預計今年會有更多拍賣。另一方面,韓國則已經分配了 2,400GHz 的頻譜,而義大利已分配 1,000GHz,中國則打算為每個運營商提供 2,000GHz 的頻譜。

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 10 月份時便對聯邦機構下達了命令,要求更有效率地滿足頻譜相關需求,包括投資新技術和發展獨創性。

美國政府也表示,將繼續尋找更多分享聯邦和非聯邦組織之間頻譜的機會。同時,也繼續鼓勵聯邦機構投資和採用並投資相關的商業、雙重用途或其他先進技術,以確保國家頻譜政策能讓美國在 5G 領域處於國際領先地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