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總捕頭方仰寧的戰力 媽祖遶境接受高度檢視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7日深夜起駕,數十萬信眾參加盛況空前,在媽祖鑾轎還沒起駕前,台中市至少有3起暴力衝突發生,由於今(8)日下午即將進入每年都傳出搶轎打架的彰化市區,晚間將穿越民生地下道,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將帶領優勢警力全面嚴防暴力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即將進入每年都傳出搶轎打架的彰化市區,總捕頭方仰寧的戰力將接受高度檢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8)

2015年5月間柯文哲曾在一項公開活動中,分享他參加媽祖遶境的經驗時,竟語出驚人說台中的護駕警察,身穿上頭寫著「警察」的背心,一到了彰化就變成「刑警」,可見搶轎的力道不太一樣。因為在台中還是白道,到彰化都變黑道。


▲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即將進入每年都傳出搶轎打架的彰化市區。(圖/資料照片 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8)

當時柯文哲快言快語掀起波瀾,時任彰化縣警察局長周威廷甚至投書媒體反駁柯文哲發言,認為是對彰化警方不公平,對彰化的縣民也造成傷害;此外,時任縣長的魏明谷也要求柯文哲公開道歉。


▲由於大甲媽每年遶境行經彰化市區時必傳陣頭暴力相向,更讓新任彰化警察局長方仰寧如臨大敵,要求務必全力嚴防聚眾鬥毆發生。(圖/資料照片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8)

318太陽花學運時擔任中正一分局分局長的方仰寧,因強硬的執法手段,引起各界強烈爭議,如今方仰寧已經是彰化縣警察局局長,身為全縣最大的「總捕頭」,第一次將面對沉痾已久大甲媽遶境力衝突事件的發生;有戰神封號的方仰寧,所領導的戰力,將在這波媽祖遶境接受高度檢視。

近來部分縣市頻傳聚眾鬥毆,行政院長蘇貞昌放重話全力拚治安後,全國警政單位無不繃緊神經,動員警力嚴防打架鬧事,由於大甲媽每年遶境行經彰化市區時必傳陣頭暴力相向,更讓新任彰化警察局長方仰寧如臨大敵,要求務必全力嚴防聚眾鬥毆發生。


▲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即將進入每年都傳出搶轎打架的彰化市區。(圖/資料照片 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8)

依彰化警方規劃,此次大甲媽南下遶境彰化縣境時,部署的警力多達1248人,北返回鑾時更多達1282人,總部屬人次多達2530人,較去年1200多人增加1倍,創下歷年新高,協助的民力也有近800人。


▲此次大甲媽南下遶境彰化縣境時,部署的警力多達1248人,務必全力嚴防聚眾鬥毆發生。(圖/資料照片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8)

今晚在彰化市民生地下道周邊更動員325名警力,由刑警大隊坐鎮指揮,提升警戒,全面嚴防台中暴力衝突,在彰化市區再度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