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民黨重返執政 吳敦義宣布4大方向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圖 / 翻攝吳敦義臉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圖 / 翻攝吳敦義臉書)

記者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8)日宣布讓國民黨重返執政的四大方向,分別是:一、重建廉能有效率、勤快親切的政府與議會,為人民做最好、最周到的服務;二、全心拼經濟,達成繁榮、均富目標,並由全民共享經濟發展成果;三、營造和諧、公義的社會,無論勞資、世代、族群乃至性別,都應和諧共處並且兼顧相互之間的需求平衡;四、和平穩定發展兩岸關係,避免台海無謂衝突與緊張,讓人民放心工作、安心過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透過通訊軟體群組發布「2020中國國民黨重返執政治國願景」,他指出,「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民進黨蔡政府執政以來,兩岸關係緊張,各種打著「轉型正義」旗號,其實是倒行逆施的政策,例如年金改革、一例一休乃至同婚等等,在在讓人民怨聲載道、怒氣沖天,造成國家「倒退嚕」。因此,2020國民黨必須奮發圖強,重返執政,既要撥亂反正,更要讓人民過上好生活。

國民黨重返執政,吳敦義認為有四大方向必須戮力以赴:

一、重建廉能有效率、勤快親切的政府與議會,為人民做最好、最周到的服務。

二、全心拼經濟,達成繁榮、均富目標,並由全民共享經濟發展成果。

三、營造和諧、公義的社會,無論勞資、世代、族群乃至性別,都應和諧共處並且兼顧相互之間的需求平衡。

四、和平穩定發展兩岸關係,避免台海無謂衝突與緊張,讓人民放心工作、安心過活。

吳敦義指出, 無論古今中外,發展繁榮且均富的經濟,是主政者責無旁貸的使命,心中有人民的主政者,更應讓振興經濟的成果由全民共同享有。再者,和諧且公義的社會也是國家穩定、發展的基石,例如勞資和諧,才能同心協力拼業績;世代有正義,就會降低彼此的敵意;族群相互尊重,方能和睦相處。

吳敦義說,至於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不僅是台灣同胞安全的保障,也是台灣振興經濟的助力;台海兩岸是兄弟關係,雙方友善交流、和平互動,既可免除不必要的軍事爭端,更有利於台灣開拓國際空間,有智慧的領導者必定樂於為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