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呼籲徵召韓國瑜!港媒揭朱立倫背後「如意算盤」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都要向韓國瑜看齊。(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3.05)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都要向韓國瑜看齊。(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3.0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腳步逐日逼近,國民黨將由誰出戰仍是未知數,而近日有意爭取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竟公開呼籲應盡速徵召人氣爆棚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港媒《中評網》分析,朱此方式是「以退為進」,在不得罪廣大韓粉的情況下,若韓本人最後無意願出戰,那朱現在的表態就能爭取韓粉轉移的支持,屆時朱仍有極大機會獲得提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 7 日受訪時表示,他從頭到尾立場一致,全力支持且公開呼籲儘速徵召韓國瑜,他希望黨內團結,請黨中央徵召韓國瑜,並去溝通反對徵召韓國瑜的人,他說,如果黨願意支持韓,他一定是第一個、大聲跳出來支持的人,同時強調「現在徵召韓就沒有初選問題」。

對此,港媒《中評網》發表評論指出,從目前狀況來看,朱立倫是採取「以退為進」的方式,一方面給自己有個台階下,另一方面也不得罪廣大韓粉,且朱並未放棄爭取提名,仍一步步地照他自己的節奏來競選。

該評論也提到,朱立倫是國民黨內除了韓國瑜外,各項民調中都居於領先的人,但因藍營內部拱韓的聲量居高不下,藍軍也開始有了一股非韓不投票的聲音出現。而朱當然知道與韓正面硬碰硬完全討不到任何好處,最後還可能落得「卡韓」的罵名,因此,朱便開始調整態度。

有鑑於此,該評論認為,朱立倫賭的是,「如果韓國瑜最終決定做好做滿高雄市長一職,那藍軍支持者在大局為重的狀態下,仍是會改支持黨內第二強的人,而朱立倫的以退為進,正是朝這樣的方向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