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股價登半年高 單日市值增逾1500億元 重回6

▲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鉅亨網資料照)
▲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上周五 (3 日) 晚間宣布領先推出 5 奈米設計架構完整版本,激勵台積電 ADR 走強,在清明連假期間與台股溢價率達 5.5%,今 (8) 日台積電股價跟進 ADR 漲勢,跳空開高表態,漲幅最高達 2.43%、站上 252.5 元,創近半年來新高,單日市值就增加 1555.82 億元,攀升至 6.5 兆元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上周五宣布,5 奈米製程已進入試產階段,在開放創新平台下,推出 5 奈米架構完整版本,協助客戶實現支援下一世代先進行動、及高效能運算應用產品的 5 奈米系統單晶片設計,目標鎖定具高成長性的 5G 與人工智慧市場。

此外,蘋果已決定自行開發數據晶片,未來將採用更先進製程生產,最終設計預定 2020 年初完成,以此時程推估,擁有先進晶圓製程技術且能成功量產,僅有台積電,且蘋果的晶片設計也可望由台積電製造,預計 2021 年問世,從台積電日前宣布 5 奈米製程可接受客戶產品設計訂單來看,等於可望獨攬蘋果最先進晶片訂單。

台積電將於 4 月 18 日召開法說,並公布第 1 季財報與營運展望。法人認為,台積電今年首季受虛擬貨幣需求不佳,加上蘋果手機銷售未如預期,雙重利空影響下,淡季壓力更為沉重。不過,隨著半導體應用擴散,且今年包含智慧型手機、扣除虛擬貨幣的高速運算、物聯網等需求仍穩健,首季營運有機會是全年最低,第 2 季營收將緩步上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