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機構ISS支持泛市場派 永大經營權再添變數

▲ 永大獨董陳世洋。(鉅亨網資料照)
▲ 永大獨董陳世洋。(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電梯大廠永大 (1507-TW) 將於 4 月 18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權威機構投票代理機構 ISS(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機構股東服務公司) 上周五對此出具報告,該報告間接對「日立收購永大案」投下不信任票,為這樁收購案再埋下變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SS 上周五出具關鍵報告,永大獨董陳世洋指出,ISS 認為,公司管理階層沒有照顧到股東的最大利益,引述該報告建議不支持公司派的四大理由包括,第一,對收購方日立提出的 2 份價格合理性意見書,皆採「無保留意見」對外說明,有誤導投資人之嫌;第二,公司土地重估價可提出而不提出,嚴重影響股東是否應將手中持股賣出的判斷。

第三,永大董事會排除競爭者禁止競價;第四,名譽董事長職務及酬薪條例未經董事會決議,也不在核權決限表之內,卻逕付實施,損及公司利益。

ISS 是全球最大且專為外資法人提供上市公司股東會議案研究、諮詢及委託書徵求的中立研究機構,其出具的報告在外資圈具有「投資圈的米其林指南」權威地位,並成為外資法人投票時的依據。

ISS 在台股最經典一役,就是在 2015 年矽品召開股東臨時會前夕,針對「鴻海與矽品結盟案」建議投下反對票,讓日月光得以成功收購矽品。

目前永大外資持股比重約 50.5%,但若扣除日立、Otis 及 Schindler 等三大外資持股後,實際可參與投票的外資持股比例約 15-17%,若參酌採納 ISS 的意向,將會是左右這場經營權大戰的關鍵力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